分享給朋友: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夜裡,細雨纏綿地下著。
因為連續播放了幾張老唱片的關係,音樂安靜地倒帶回到某一個時光,男人心情愉悅提起了過往的戀史,以及那些相戀和分手的瑣碎細節。

那串曾經聽過的女人名字,焦距慢慢地調整得又更準確一點,輪廓也清楚了些。

說到克莉絲蒂,男人說那是他幾年前深愛過的女子。
問男人:「她是什麼樣子的人?」

「很聰明,很獨立,想法很豐富,在一個電影公司工作……」
「那,她長什麼樣子?」

男人沉默起來,握了握我的手說:「我們今天不要講了,我心情有點低盪,改天再說好不好?!」
我點點頭。

清晨,男人睡得極沉,我躺在他身邊,卻遲遲無法闔眼,乾脆爬起來為自己熱了一杯牛奶。

窗外的雨下得很大,雨絲敲打著屋簷,同無形的擴音器在小小的房間裡氾濫如潮,然後,我想到克莉絲蒂這個模糊女人。

會讓男人忽然「禁口」的過去女友,通常只有兩種:
一種是現在還戀戀不忘,另一種則教人煩悶。
克莉絲蒂是第一種吧,男人的表情寫著清楚的答案。

我開始想,克莉絲蒂到底是什麼長相?
應該也是個嬌小的女人,依男人過去女友的類型。
克莉絲蒂是長頭髮?還是短頭髮呢?長髮吧,有點自然捲的直長髮。
臉是瘦的吧?眼睛應該有點大,眉毛說不定是細細的。
嗯,應該很喜歡音樂,在電影公司上班,應該也很愛看書。
那麼克莉絲蒂都看什麼書?聽什麼音樂呢?至少有一些披頭四的唱片,說不定很愛巴布狄倫、老鷹合唱團,齊柏林飛船可能有幾張,那麼卡本特、保羅賽門、酷玩和電台頭,她聽不聽呢?也許,她聽李斯特或蕭邦,或者巴哈的音樂。

可是,克莉絲蒂的英文怎麼拼?
忘了問男人,是Christy還是Kristy?

接下來幾天,雨一直沒停,我照常去上班,和男人約會,偶爾與朋友去看電影、下午茶或吃飯,卻,總忍不住想起克莉絲蒂。

克莉絲蒂,像暗房裡一張愈來愈清晰的顯影照片。
克莉絲蒂通常穿什麼衣服、喜歡吃什麼樣的菜、習慣做愛的姿態、罵人的模樣、接吻時顫抖的眼睫毛……竟在日復一日的想像空間逐漸拼成一張完整的圖,甚至克莉絲蒂和這個男人怎麼分手,男人額頭的傷疤是不是和克莉絲蒂有關,都像小說裡的情節被安排就了定位,一個星期過去,我心中的克莉絲蒂已經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女人。

天晴的某一天午後。

男人心情開朗,摘下陽台的新鮮薄荷葉泡了一壺茶,主動提起克莉絲蒂,輕聲地說:「徐戀,對不起,那天我心情不好,不太想講到她。」

我露出微笑:「沒關係。」

「其實,她是……」
「都過去的事情了,湯瑪斯,我們不要再講了,好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關於克莉絲蒂,這一瞬間,我失去了興趣。


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鯨降露私 yahoo時尚名人專欄 噗浪 水瓶鯨魚Facebook 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大田出版 大田Facebook 大田PLURK 想看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