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給年輕人贏的習慣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購書去

《給孩子贏的習慣》是繼成人版的《給你贏的習慣》以及《給年輕人贏的習慣》之後,專為國小學生新編的一本書,描述五個學生為了尋寶,在達成七個任務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冒險故事,內容精彩有趣。

本書裡的七個任務分別是:「幸福的習慣」、「成就的習慣」、「專業的習慣」、「策略的習慣」、「實踐的習慣」、「禮節的習慣」、「勝利的習慣」等,培養七種「贏的習慣」。每當達成一個任務時,就可以從中學習到這些「贏的習慣」的行動原則。本書的主角們在奇幻冒險之中經歷了許多事情,領悟到許多的教訓,但可能我們平常在學校、家庭、玩遊戲或者課後補習時,或許也會經歷到類似的情形。

現代的孩子們和以前不同,不但要學的東西多,而且需要知道的事也很多,似乎比大人還更忙碌。交朋友、融入團體的方法,都和大人以往學習到的方式完全不同。雖然不像以前那種在山間田野裡跑跳追逐的環境,但還是有遊戲的場所或者玩電玩和朋友互動,有他們自己的成長環境。
如果只是一味強調讀書,而忽略了培養友情、禮讓、體諒、忍耐性、危機臨場應變能力,也是不對的,這些其實是生存的方法,是最基本必須的「生活能力」啊!

從小就應該從基礎慢慢打穩,如果沒能打穩基礎,等到長大成為青少年、大人之後,只是身體變高,心理狀態卻還停留在小孩子的階段,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情況。學習如何和周遭的人們分享愛、遵守約定、注重信義、顧慮別人、幫助別人等等,這些在學校與補習班都不太會教,其實,要直接自己體驗才學得到這些,或者透過讀書、旅行這種間接的經驗,也能學習得到。

你希望傳給你的孩子們什麼?只是教他們做個很會讀書意志薄弱的資優生,外表看來很優秀但孤獨,你希望你的孩子是這樣子嗎?我覺得首先要訓練孩子堅強的自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有智慧並且聰明的解決事情,要培養他們具備耐心和勇氣。還有,要養成基本的勤勉習慣,以及正確的意志力,將缺點慢慢修正為優點。

不要覺得自卑,要充滿自豪,不要處處想要與人競爭,要追求正當的勝利,不要經常感到挫折,要以堅強意志與信念的勇氣來武裝自己。擁有溫暖的品行以及對他人的體諒,富有人情味的一股魅力,這是基本的,不是嗎?希望本書可以成為贈送給孩子們的好禮。

祝福每個孩子的未來
都比現在更加光明燦爛。

作者 鄭賢勝 敬上


大田出版 編輯病部落格 大田Facebook 大田PLURK 大田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