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299元
特價79折:236元

大家好,我是寫這本書的日本大嬸。在家閒著發霉的大嬸竟然出書……而且竟然要出第二本。現在回過頭來想一想也不禁驚訝。這一切都要感謝喜歡和閱讀我的書的各位。真的不知道用什麼言語表達我此時此刻的感激之情了。

一開始準備出書的時候,還真是什麼也不懂,不知道要打燈光,不知道怎麼用相機。後來看到印刷成書的相片之後,嚇了我一跳,照片竟然那麼暗。所以這次我花了成本,買了照明燈,又買了相機,然後自己成了幸福的乞丐……當然不是。總之為了照片效果更好,盡了最大的努力出版了第二本書。聽說其他人在出版書的時候,都會請專業攝影師,不過我也採用了專用攝影師,那就是我老公!而且還是免費的。老公既要上班,週末還要為我照相,實在非常非常辛苦!真的thank you very much!還有,感謝在旁邊支持我的家人,感謝經常光顧我部落格的各位。真是美麗的夜晚!∼∼啊,原本想說的不是這些,而是想在開始之前,先交代幾件事情。

這本書絕對不是為了說明護膚方法而寫的
雖說如此,但也不是使肌膚變得更糟糕的書,而是要教妳透過化妝掩蓋缺點,展現優點的化妝書。從我的經驗來講呢,要有好的肌膚,一方面是要天生的,另外就是要堅持不懈的管理。網路上經常有「陶瓷妝」這種說法,要化這種妝首先要有陶瓷般的肌膚。因為在粗糙無比的問題肌膚上化上陶瓷妝,最多也只是披上陶瓷般的假象而已。

第二本書著重寫了底妝
準備第一本書的時候,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情……出版之後看到書時,我發現了很多不足的部分。所以這回我自認為是下足了精力仔仔細細地準備了第二本(還有不足的部分該怎麼辦?怎麼辦?啊啊,擔心中……)看了第一本書的讀者們反映與眼睛和嘴唇等重點彩妝相比,少了粉底、BB霜等底妝的內容,因此這回就在底妝上多下了些功夫,整理了內容。

請利用家裡的彩妝品吧
書中介紹了很多彩妝,不過還不熟練化妝或者不是經常化妝的人,我還是建議先用家裡已有的彩妝來嘗試化妝。我也是只用了原本就有的化妝品,為了表現更多的色彩,就混合了已有的多個產品等方法做了示範。不需要為了完全按照書中的顏色而煞費苦心,只要大概把握色感,用相似或不同的顏色,打造妳特色的眼妝也應該很有趣。

不要害怕化妝,請大膽嘗試。
如果說太大膽而隨便亂眨眼睛就不行,但是如果妳是害怕化妝這件事情而不敢化妝的話,建議妳嘗試一下。妳會因為害怕白白的黴,而不做味噌醬嗎?黴算什麼,不都是蛋白質嗎!喲呵∼∼

請為了自己而化妝
為了在男朋友面前加分,為了讓長輩更喜歡妳而化妝也很重要。而且根據不同的場合化不同的妝也是對的。但是因為始終在乎別人的眼光而沒能化自己真正想化的妝,這實在太可惜!我化妝的理由:首先喜歡脫離素顏之後油然而生的自信心!但更重要的實在喜歡化妝這件事。不要因為別人說了一句:「什麼∼∼眼睛是不是被打瘀青了?」而受打擊,讓他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好了。

但是也需要分清楚場合和時機,化一個適合的妝哦。
出席一些正式的場合,卻打扮成休閒妝而成了格格不入的人(又不是具有閃閃月光力量的人);明明是乳臭未乾的中學生,卻化了濃妝想要擺脫學生氣;一眼就看得出是大嬸的人物,卻紮著兩條馬尾辮,幾乎素面朝天。這些人實在令人難堪。所以,請一定要分清楚時機和場合哦!

不要期待太多的化妝效果
當妳拿著一張金泰熙的照片,跟髮型師說:「請把我變成這樣!」髮型師就能實現妳這個願望嗎?除非是造物主,不然化妝能做的事情也是有限的。當然,化妝可以掩蓋一些妳的缺陷,但是化妝絕對不能把妳變成金泰熙。只有造物主或者整形外科醫生才能幫妳解決這個問題。

請珍愛自己的臉
我的皮膚有太多問題,我的鼻子太大、我的嘴唇皺紋太多、我的雙眼皮太厚、我的臉實在問題很多。但是,再怎麼說這也是我的臉,如果我都不愛我的臉,還能指望誰來愛我的臉呢。首先要珍愛自己的臉,才能清楚臉上的優缺點,化妝的時候才更容易掌控缺點的掩蓋和優點的凸顯。

那麼,希望大家也能喜歡我精心準備的第二本書^^女人的特權——化妝!讓我們都透過化妝搭上美麗直達車吧!

《美膚男大作戰:男人也想懂皮膚保養術》
宋仲基•黃王民榮◎著 孔祥柏◎譯
定價:360元
上市隨即登上博客來即時榜熱門排行、金石堂生活風格第4名!
這是一本男人美容聖經 你需要的全都在這裡!
男人保養皮膚才是王道,請不要逃避,這是專業的表現!

《我想把妝化好:給妳最想要的化妝書》
日本大嬸 邊惠玉◎親自示範•真心撰寫 李美子◎翻譯
定價:299元
博客來生活風格TOP1•金石堂美妝時尚TOP1•誠品生活類TOP4
透過化妝,愛上自己臉上的優點、缺點,找到非常適合自己的化妝法。
所以,別再猶豫了,快跟素顏的黑白人生說再見吧!

《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金來沅◎著 孔祥柏◎譯
定價:320元 
博客來飲食風格類TOP5•金石堂食譜類TOP4
讓你一整個星期都很充實的生活料理!
讓你從「該買什麼來吃?」變成「該煮什麼來吃?」
讓你第一次進廚房,完全沒有距離感!
跟金來沅一起做飯,料理變得好簡單!

《我想把身體練好:把私人教練帶回家》
極限體能王李恩至◎著
定價:320元 
金石堂運動武術類TOP4
把身體練好,你才可能勇敢做大夢!
極限體能王李恩至的獨家運動配方與專業,
讓你從頭為自己的身體打造新的健康計畫!

《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安赫模◎著 林文珠◎譯
定價:280元 

博客來心靈勵志類TOP3
我們都有夢,但我們的夢如何能夠實現呢?
學習11位代表韓國超級巨星的品格,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魅力價值!

大田出版 編輯病部落格 大田Facebook 大田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