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FB上的好友分享與PLURK上的好友分享與Twitter上的好友分享
 

定價:260元
特價79折:205元

對身為料理設計師,常常在家研究料理的Sandra來說,廚房的收納原則就是方便拿取購自世界各國的食材以及各式廚具。Sandra說:「我喜歡一眼就看到東西擺在哪裡,這樣不但方便拿取,也能作為室內的擺飾」,兼具美觀與實用,就是Sandra的廚房美學。流理台上看似擺了一大堆東西,其實是非常機動性的擺置。瓦斯爐上方牆面裝了一根桿子,掛了一些廚房用品。用來區隔廚房與飯廳的吧檯桌,也能作為流理台。



廚房與飯廳交界的牆上,裝飾著購自巴黎跳蚤市場的COOK字樣,呼應女主人廚藝一把罩的形象。

喜歡旅行的Sandra,收集來自世界各國的湯匙。除了英國、荷蘭、西班牙、法國等歐洲各國,還有來自摩洛哥的湯匙。雖然Sandra還沒去過日本,但喜歡可愛物品的Sandra說,日本是她最想去的國家。利用壁架與鉤子收納色彩繽紛的杯子與小鍋子,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吧檯桌面貼上磁磚,料理起來很方便。

牆面貼有磁鐵式刀具收納板,方便收納刀子。看似不起眼的火柴盒也是具有畫龍點睛之效的裝飾品。

Smeg(豪山牌)粉紅色冰箱可愛又實用,是Sandra搬進來時買的家電,很符合她的風格。還有個大容量的餐具櫃,裡頭擺滿的盤子、杯子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用具。黑板上記錄著每天的工作排程,還有一些待辦事項,像是購買食材、重要的約會等。照片中的小寶寶是Sandra弟弟的小孩。右下圖的餐具櫃收納來自世界各國的食材,方便隨時取用。明亮的飯廳,桌上鋪著可愛的粉紅白格紋桌巾。

從二樓俯瞰飯廳。窗外是綠意盎然,陽光遍灑的庭院,還擺置了咖啡座。天氣好的時候,邊坐在這裡洽談公事,邊享受舒爽的風,肯定能夠激發更多靈感。庭院裡種植著番茄、覆盆子、草莓和茄子,享受家庭菜園的樂趣。

靠窗的櫃子和暖氣機上,擺著Sandra鍾愛的雜貨,水藍色壺子可是古董喔!Sandra笑著說:「冬天一到,暖氣機上就不能擺東西啦!」她的廚房和飯廳猶如雜貨迷的百寶箱。


大田出版 編輯病部落格 大田Facebook 大田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