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塞仁◎著  孔祥柏◎譯
定價:320元

推薦給朋友

「妳是怎麼回事啊?竟然穿起洋裝。我看太陽打從西邊出來囉。」
「真漂亮耶,妳平常也這麼打扮算了。」

被同學們你一句我一句逗得凱茵的臉立刻紅了起來。除了在讀高中穿制服的時候之外,她可是生平沒穿過裙子。身上穿著鬆垮的牛仔褲或是寬鬆的迷彩褲、搭配大一號的連帽T恤、頭上綁個馬尾髮型,以及不曾上妝的臉,這就是她平常的招牌打扮。

但是她今天竟然穿上了泛紫色的兩件式洋裝,上衣搭配著雪白色的襯衫,臉上還難得上了妝。她還特地在美容院吹過頭髮,臉上的眼鏡也換上了隱形眼鏡。

「只……不過就是穿個裙子而已嘛。」

凱茵的嘴巴雖然說得輕描淡寫,但是心裡不僅也有些飄飄然的感覺。再怎麼說,她也是具備著女姓染色體來到這個世界上,聽到被別人讚美她漂亮的話語,應該沒有一個女人會感到不高興的吧?

「結婚典禮之後要去哪裡好咧?又沒有宴客,就這麼回去又感覺好奇怪呦。」
「就是說呀,難得把身邊的障礙物都排除掉了,我們就玩個過癮再回去吧。」

是的,凱茵今天之所以會跟平常不一樣穿得這麼正式,其實就是因為參加大學同學的結婚典禮。當年齡接近二字頭的尾端之後,總覺得這些場合是應該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服裝打扮。大部分的同學都已經成了有夫之婦,而只剩下自己仍然單身,如果再不注重服裝打扮,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如果年齡是在二字頭的初期,那麼穿什麼衣服都會因為青春活力而顯得耀眼,但現在已經是二十九,再沒幾天就馬上要突破三十了。

「對不起,我要先回去了。」

正當大家在餐廳裡面聚在一起議論下一站要去哪裡的時候,仁希突然踩了個煞車。只見仁希高聳著,用著跩得要命的語氣對著大家說:

「我親愛的說要來接我呢。」
「死丫頭,最近要見妳一面可真不容易呢。整天跟妳的愛人泡在一起,妳都不會嫌膩呀?」
「想要掌握一個男人,可是要懂得適度放手呢。」

仁希微微瞄了一下她身邊的朋友們,而在她的眼中,流露著被愛的女人特有的一股傲慢感。

「妳們也真是的,我親愛的只要一天沒見到我,他渾身上下就會感到不舒服呢。呵呵,上次我到光州的姊姊家住了兩天,等我回來的時候,他整個人都消瘦了不少呢。」
「唷!」

看來她似乎正在享受著朋友們對她這般揶揄的感覺。仁希最近在朋友之間是最受到別人羨慕的一個。因為再兩個月就要跟她結婚的對象,職業是「師」字輩裡頭最受到別人覬覦的牙醫師,而且據說他的月薪超過一千萬韓元。更讓人嫉妒的是,她未來的公公家裡生怕她最近太過操勞,一下子送補藥、一下子又送健康食品,不曾間斷過。更過分的是,根據她的口述形容,他的身高非但超過一八○公分,長相也不比電影明星來得差……當然,每人對戀人的主觀意識非常重,因此這點我相信並不值得參考。不過不管怎樣,從他要到這裡來接她回去這一點來研判,他的確是非常疼她而且愛她的。

看著仁希高聳的肩膀,雖然心裡對她有些酸酸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似乎結婚是一件值得嘗試的事情。正當我懷著這種想法,挑著沙拉裡面的蘋果來吃的時候,把視線轉向餐廳門口的仁希,突然變得非常地惶恐。

「天啊,這個人。我明明叫他到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看到她急著拿起包包站起來的模樣,朋友們立刻把她攔下來,開始起鬨了起來。

「看看妳,人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也不給我們介紹認識一下呀?」
「就算妳的愛人再怎麼英俊,我們也不會吃他豆腐的,妳放心吧。」
「在哪裡呀?」

七嘴八舌中,朋友們的眼光全都望眼欲穿地轉向餐廳門口。

凱茵心想,不知此刻大家的想法是不是跟她一樣。她希望仁希的話裡面,多少有些謊話夾雜在裡頭。職業又好、又會賺錢,而且公公家又是那麼的貼心,如果連長相也跟電影明星一樣的話,那未免太不公平,而且會讓人嫉妒到肚子都痛了吧?最起碼他要是一個大禿頭,這才會得到大家的饒恕。

但這也是貧者恆貧、富者恆富的道理吧?朝向仁希咧嘴笑著走過來的那個人,並不是一個大光頭。一個職業那麼好的男人,令人氣炸地竟然連外型也長得很帥氣,而且還散發出一股貴族氣息。修長的身材、光滑的臉蛋……
果然條件好的男人,都會被腳步比別人快一點的女人先搶走。心裡這麼想著而楞楞地望向這名男子的凱茵,這時表情慢慢僵硬了起來。

等一下,這個男的怎麼這麼面熟?他愈是往前靠近,凱茵的表情則是愈加顯得驚訝了起來。

「妳好。」

就在他露出雪白的牙齒向她打招呼的時候,凱茵立刻把頭別向了他處。
我的天!我的天!這男人!

「妳就那麼不相信我嗎?凱茵,相愛的人之間是需要好好溝通的。雖然用語言也可以溝通,但用身體來溝通也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對話是跟每個人都可以,但用身體溝通是非要跟自己相愛的人才行。妳就相信我吧,相信我,然後跟我走就可以了。真的不行嗎?」

他用他那張英俊的臉蛋,殷切地在她耳邊呢喃的那些話,感覺歷歷在目。那只不過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

「我……去一下洗手間。」

凱茵刻意把頭避開這名男子,立刻起身奔向了後面的洗手間。

「呃,死壞蛋!跟我分手還沒多久,竟然就已經定好了結婚的日期?」

凱茵坐在洗手間的馬桶上面,拍打著牆壁宣洩心中的怒氣。

「是啊,那傢伙一定是從一開始就對我沒安什麼好心眼。他只不過是想要玩弄我而已,只不過因為我不稱他的心,所以毫不留戀地就把我給甩了。哈!我就說嘛,我這種條件哪還能談什麼戀愛呀!看他長得一表人才,從一開始就說迷上了我,根本是一個大騙子。」

在經過多次的說服,甚至在威脅之下也不允許他超過接吻以上的關係,他就說兩個人之間溝通有問題,而片面提出了分手的要求。當她收到分手通知的那一天,她是那麼地後悔沒能跟他上床,而流下了數不清的眼淚。想起當時她還差一點跑去找他請他原諒,心裡就又湧起了一股憤怒。

不幸中的大幸是,她自始至終堅持著自己的立場而沒有妥協。凱茵用手背擦拭了一下自己的嘴唇,雖然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她希望連跟那壞蛋接過吻的事實,也想要全部一起抹去。她從包包裡面找出漱口水,走到洗臉台前面一連漱了好幾次。

「……汪哇按(王八蛋)……嗚嚕鳴嚕呸!」
「凱茵啊,妳在這裡做什麼?仁希剛才已經走掉了耶。」

這時,有一個朋友為了找她而走了進來。

「走了?」
「嗯,不過仁希的男朋友長得還真是帥耶,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找到這種好咖。那騷貨之前換男人就像換鞋子一樣,這一次她找到的男人,還說是交往一個月就決定結婚的呢。俗話說買貨才是識貨人,果真對男人愈有豐富經驗的女人,愈會挑到條件好的男人。雖然我的心裡非常不屑,但的確夠條件向別人好好炫耀一番呢。」
聽到朋友這麼說之後,凱茵的腦海裡面突然浮現了不怎麼愉快的想法。

「等一下,她說是他們交往一個月之後決定結婚的?」
「是啊,說是去年十二月開始交往之後,今年初就決定結婚的呢!」
「真的,真的!她說是去年十二月開始交往的?」

看到凱茵的眼睛像是在噴火似地逼問之後,她的朋友有些吃驚地往後退開一點回答了她。

「是,是啊……。」

如果是去年的十二月,那時正是凱茵跟仁希現在的男友在交往得火熱的時候。因為他們是從去年的十一月初開始到今年的一月底。照這麼說來,這傢伙在十二月跟一月的這兩個月腳踏兩條船。沒想到在他們已經訂下了結婚日期之後,這傢伙還跑來找她上床……

不過更讓凱茵受不了的是,她一直相信的好朋友仁希。

「假設一個狀況……跟妳分手的情人,某一天突然發現他正在跟妳的好朋友交往。當然,妳的情人跟妳的好朋友,在妳的面前是一次都沒有見過面。那麼,這會是偶然還是……」

「什麼偶然啊!又不是在拍連續劇,天底下哪來那麼多偶然啊?背著妳兩個人看上眼的機率可比較大多了呢。不過,該不會是妳……?」

在這個節骨眼上,凱茵已經沒有什麼心情來滿足她朋友的好奇心了。她眼冒著憤怒的火焰,大步地走出了洗手間。

「喂,妳去哪裡呀?」

凱茵不顧朋友的喊叫聲,走出了結婚禮堂,像是夢遊症一樣來到了旁邊的停車場。
這兩個殺千刀的!

剛才是因為覺得太過於害羞而又感到很慌張,所以一心只想要趕快離開現場。現在冷靜下來仔細想一想,自己根本不需要那麼做。不,要逃離現場的反倒是那一對不知羞恥的狗男女。當凱茵確信仁希跟她以前的男友,是在自己也不知情的狀況下,背著她彼此看對了眼。以前那些感到不尋常的事情,一下子全都浮現在她的腦海之中。

仁希是在凱茵的介紹之下,來到她爸爸的門下實習過一段時間。也因為如此,去年年底,仁希有機會常常來到凱茵的家裡。有一次在凱茵家的門口,跟那臭傢伙分開之後進到家裡時,剛好跟仁希遇上了。當時仁希問他是誰,不過由於凱茵生性害羞,而且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只告訴她是一個自己認識的人而已。

現在仔細想想,當時痴痴望著那傢伙背影的仁希眼神,的確不怎麼尋常。

當時根本就沒察覺什麼問題的凱茵,把有關他的事情,還三不五時說給自認為最要好的朋友仁希聽。除了職業是牙醫師、好像很會賺錢這些個人情報之外,甚至於連他們的初吻、他要求肌膚之親,這些話也全都告訴她了。當時她只認為仁希對男人的經驗比較豐富,因此對她說這些話她也不會害羞,而且還可以從她那裡得到一些建言。

再仔細想想,當時仁希還非常仔細地傾聽。而且也記起了仁希曾經不經意地向她打探牙科診所在什麼地方……
搞了半天,原來是凱茵自己把重要的情報全部透露給了自己的敵人。而從凱茵身上不費吹灰之力就獲得重要情報的仁希,就趁機開始慢慢地接近了那臭傢伙;而那臭傢伙則是把凱茵跟仁希兩個人,放在兩邊秤過比較之後,最後選擇了長相漂亮、人又性感的仁希。

想到這裡,凱茵氣到連氣都快要喘不過來了。正當他們兩個人在絞盡腦汁耕耘著自己的愛情事業的時候,自己卻像是個傻瓜一樣,在相信著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

摘自《個人取向》原著小說部份內文


大田出版 編輯病部落格 大田Facebook 大田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