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黑柳徹子

出生東京乃木土反。東京音樂大學聲樂系畢業。進入NHK廣播劇團後,成為NHK旗下的首位電視女演員,進而大放異彩。之後進入文學座劇團附屬戲劇研究班、紐約的梅利.泰莎戲劇學校進修。一九八四年獲NHK電視文化獎。

一九七九年,協助邀請美國聾者劇團(National Theater of The Deaf)至日本演出,並隨團赴各地公演,以手語共同參加演出。

一九八一年,出版《窗邊的小荳荳》,總銷售量超過七百萬冊,創下出版史上空前紀錄,該年以這本書的版稅設立「社會福祉法人小荳荳基金會」,推動職業聾者劇團。

一九八三年,被任命為亞洲首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之後遍訪飽受乾旱飢饉之苦的非洲及亞洲各國,廣受迴響。

一九八七年獲頒第一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童生存獎,乃是國際各媒體報導最多的一位日本女性 。一九八四年寫下《窗邊的小荳荳》,一舉創下日本銷售史上的奇蹟,超過七百萬冊的空前紀錄,翻譯成三十五國語言。其他著作有《小荳荳的頻道》、《小荳荳的糗事》等等。

大田出版 www.titan3.com.tw

^Top

新書資訊 關於黑柳徹子 日本讀者書評 精選文摘 未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