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找對「型」 關於作者 穿對衣服最顯瘦 白襯衫的獨特魅力 瞬間印象可以左右人生
《這樣穿搭就對了!先學會穿搭才會變時尚》
李東叔◎著  丘雅婷◎譯
定價:299元
特價79折:236元
 

 

 
點看本書目錄
 

「今天該穿什麼呢?」我們每天早上出門之前,總是會糾結一下這個問題。如果遇到重要的日子,恨不得從前一晚就開始盤算,把衣服先拿出來搭配。為了給眾人留下一個得體、舒服的好印象,秀出自己的美麗,而不得不花掉大把時間。穿衣打扮是如此平常卻又絕不簡單。

我的職業是陳列設計師,具體的工作內容是塑造品牌形象的賣場管理工作。尤其是重要的VP(Visual Presentation,吸引顧客視線的視覺展示空間,主要指櫥窗和有賣場模特兒立架的舞臺),是我花費大量精力的領域。如何設計,如何根據季節流行趨勢挑選單品進行搭配,這是需要策略的,不同的衣服配以不同的包包與飾品,綜合考慮品牌目標客戶群的年齡、觀念、流行趨勢等因素,從而進行造型設計。不管怎樣,這樣的事做久了,對時尚和造型的觸覺肯定比一般人敏銳。眾多時尚單品究竟要怎麼搭配才能受到人們青睞,經過不斷探索以及學習與觀察,久而久之摸索出了適合各種目標消費群體的搭配原則,並把這些心得一點一滴地整理到部落格上。我既不是專業的時尚編輯,也不是時尚設計師。儘管事實上,陳列設計這項工作,與時尚相關的內容連30%都不到。但是我卻冒出了這樣的想法:那些因為造型誇張或是價格過高而顯得遙不可及的時尚搭配、潮流物件,可不可以更貼近現實生活呢?這或許也正是許多網友們拜訪我的部落格的原因吧。

在我們周圍有著這樣一群人,他們從事與時尚毫無關聯的工作,卻懂得張揚個性精心打扮自己。有人天生就有良好的時尚觸覺,但大部分人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去摸索怎樣穿出自己的風格,體悟出適合自己的衣服和飾品搭配訣竅。這也就意味著,為了聽到一句別人對自己穿著品味的稱讚,需要不斷付出精力與熱情。

近來,時尚雜誌和電視的時尚節目裡充斥著關於造型的資訊,但是大部分內容對於我們平民百姓來講,有時顯得那麼力不從心。雜誌或電視節目裡的衣服不是很昂貴,就是與自己的實際情況相去甚遠,正是所謂的不切實際。我也對服裝和造型很感興趣,因為喜歡穿著打扮。與其不斷購進昂貴的名牌或時下熱門的單品,跟著所謂的潮流與時俱進,不如用現有的衣服打造搶眼造型,這種方法才是我透過這本書要向大家傳達的理念。實際上,書中登出的照片大部分是由五年以上的衣櫥藏衣和幾件流行單品搭配而成的。另外,半數以上的衣服和飾品是在東大門等地方的保稅商店(是指販賣附加關稅商品的店家,商品通常都是成衣。是韓國為了保護成衣業發展出來的進口制度。這類成衣一般來說沒有品牌且較便宜,可以在東大門這類的批發市場買到)裡購買的。

為了籌備這本書,我將各種各樣的衣服飾品進行搭配、拍照,雖然用的是有些過時的服飾和非名牌的保稅品,但或多或少可以重新體會到打造個人專屬時尚造型的感覺,那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可能這本書稍微欠缺了一些市場上同類雜誌或書籍的時尚感,但我相信它對於和我一樣的普通人來講,是很有實際意義的。苦於尋找適合自己的造型之道的讀者朋友們,希望本書能對你們有所幫助,並且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所傳達出的時尚樂趣,這就是本書的意義所在。

白襯衫是你衣櫥裡的必備單品。不管怎樣搭配,都能穿出不錯的效果。簡單地,襯衫配牛仔褲,襯衫鈕扣敞開2-3枚,疊穿件開襟衫或外套後,用馬甲、圍巾或披肩等飾品打造出亮點。如果單獨的白襯衫搭上小飾品又會是另一種感覺,因此它是整個造型中的百變單品。

一件細節設計到位的白襯衫可以與簡單的單品搭配。比如說,有細褶的襯衫看起來俏皮可愛,可以搭配款式簡單的外套或開襟衫,或是配一件黑色外套並捲起襯衫袖口,職業女性的形象便呼之欲出。如果想看起來硬朗強勢一些,我推薦白色與藍色的襯衫。一般來說藍襯衫更能顯人幹練,尤其是領口有其他顏色點綴時,會有傳統端莊的氣質。至於褲子,可以選用原色的條紋褲來配。因為這類基本款襯衫要常穿常洗,所以挑選的時候要認真看好板型、材質、薄厚程度(會透出內衣的襯衫可以在裡面搭一件吊帶背心)以及針腳的細密程度等。

長度要根據造型來選擇。基本長度的襯衫(略蓋過胯部)適合與外套或開襟衫搭配,而長度到臀線的襯衫配上內搭褲、馬甲和腰帶會顯得很有型。另外,如果選擇貼合身體曲線的襯衫,會顯得知性又不失性感,寬鬆的襯衫則可以與其他衣服輕鬆搭出層次感,很陽光帥氣。鈕釦的敞開與否也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如果釦子全扣上,雖然很端莊,但多少會顯得有點沉悶;如果敞開2-3個扣子,既幹練又性感。和圍巾、長項鍊或腰帶等飾品搭配也會很出色。

我想把妝化好1:給妳最想要的化妝書
日本大嬸 邊惠玉◎親自示範•真心撰寫 李美子◎翻譯
定價:299元
博客來生活風格TOP1•金石堂美妝時尚TOP1•誠品生活類TOP4
透過化妝,愛上自己臉上的優點、缺點,找到非常適合自己的化妝法。
所以,別再猶豫了,快跟素顏的黑白人生說再見吧!

>>想看更多

我想把妝化好2:給妳最實用的化妝書
日本大嬸 邊惠玉◎親自示範•真心撰寫 李美子◎翻譯
定價:299元
博客來休閒娛樂類TOP6•金石堂美妝時尚類TOP1
如果妳是化妝初學者,只要照著化,天下美麗女人多一位!
如果妳是化妝高手,日本大嬸公開的小技法,讓妳的化妝術更爐火純青,更上一層樓!
最後,日本大嬸敢保證,愛上化妝,妳也會愛上自己!>>想看更多

美膚男大作戰:男人也想懂皮膚保養術
宋仲基•黃王民榮◎著 孔祥柏◎譯
定價:360元
博客來休閒娛樂類TOP8•金石堂美妝時尚類TOP1
這是一本男人美容聖經 你需要的全都在這裡!
男人保養皮膚才是王道,請不要逃避,這是專業的表現!>>想看更多


編輯病部落格 大田Facebook 大田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