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約定 關於沈承炫 相關角色介紹 桌布下載  
  

沈承炫

出生於江原道江陵,大學專攻植物資源系。在動畫公司工作了五年,現為專職作家,專心於圖文的創作工作。2002年以《寶寶貝貝系列》打開了圖文繪本市場,帶給讀者許多溫暖的感動。

喜歡聽著音樂看書;喜歡看著電影、整個人沉浸在電影的音樂之中;喜歡買唱片回家、撕開包裝封套的瞬間;覺得創作圖文的時刻最幸福。這本《約定》,與其讓讀者說是讀了一本書,更懷著期望讓人浮現感動的旋律與一部影像的心情而創作。目前正準備著下一本書《掌竹人(暫定)》,並以青少年諮詢宣導大使的身份活動中。

http://www.noonbee.com
http://cafe.daum.net/papepopo

---------------------------------------------------------------------------

前往尋找蝴蝶的路上

那是我還在動畫公司上班的事了。從地鐵二號線首爾大學入口站下車,步?3號出口後搭乘5515號的草綠色市區巴士,會繞過首爾大學正門、經過冠岳山的入口處。在這段路程中會經過一片長長的圍牆,在圍牆上繪有韓國的各種昆蟲圖畫。

在描繪了艾氏施春蜓、苧麻天牛、山窗螢……等許多昆蟲之中,唯一一隻特別嬌小、沒什麼看頭的蝴蝶突然躍入我眼中。

早上上班時一次、傍晚下班時一次,就這樣一天見兩次的小蝴蝶的名字老是掛念在我嘴邊。

「多眼蝴蝶……多眼蝴蝶……」

應該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翅膀上長了多雙假眼睛的「多眼蝴蝶」吧。

看著畫在牆上不像虎蝶般大隻、也不像嬌豔的蝴蝶般華麗的多眼蝴蝶,我一邊展開了想像的翅膀。因為那既平凡又不起眼的多眼蝴蝶實在和我的模樣太相似了……。

個子不像別人一樣高、不是擁有結實身材的猛男、也不具有俊俏外貌的我,在學生時代是個連有沒有坐在教室裡都沒人知道的不起眼的平凡小孩。長大之後,為了不讓別人傷害自己,所以獨自築起了一道防線,如果再有人想進來,就會用不是我真正眼睛的偽裝大眼瞪著對方,不讓人進入我的內心。

我的這副寒酸而矮小的模樣,就像多眼蝴蝶以假眼睛隱身在暗黑的樹蔭下相同。

雖然現實中是這樣瘦小、低著頭的我,但在想像世界裡並不希望是這樣的我。所以我一邊懷著夢,一邊開始描繪出以多眼蝴蝶為主角的故事。

就這樣在某一天,從睡夢中醒來時,書中的多眼蝴蝶並非現實裡的我,而是變成了理想中的蝴蝶。一隻犧牲自己、遵守了愛的約定,勇敢又美麗的蝴蝶……。

但是我終究無法擺脫像草花咕勒一樣的自私心;仰慕著比自己更好的人的弗萊樂的憧憬,也存在於我的內心世界裡;並且也潛藏了缺乏愛情的太陽普利裘尼的模樣。

有人說,說唱藝人為了自己才說的話,並不是真話。我一向很尊敬的一位老師曾對我說過:「你要畫一些平易近人的畫給讀者才行。」創作《寶寶貝貝在一起》時,是我為了安慰我自己,所以寫下了文字並畫了圖畫。之後,雖然我也想過不為自己,而是為別人寫些親切的文字、圖,不過這次似乎終究還是畫了安慰我自己的故事與圖畫。

儘管如此,如果說有個小小心願的話,如同想像中的蝴蝶變成了與現實的我不同的美麗蝴蝶,如果有人像我一樣覺得自己不體面、不完美,希望在看完這本《約定》之後,都能擁有一顆更為成熟的心。

2006年4月 沈承炫


ipen愛畫畫部落格 大田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