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書籍 > 搶先閱讀
 
 

尼特族(三)

  我變得神氣起來。書也出了好幾本,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也把以前的事忘得一乾二淨。為什麼會這樣呢?以前也應該有過快樂的事啊,可是總覺得記住以前的事會無法適應新環境。況且我不想讓吉米覺得,我好像變得很了不起。既然這樣,還是從吉米面前消失比較好,有一陣子的確這麼想。這是常有的事。可是看了吉米的部落格後,我居然成了暴發戶似的想借錢給他。


  其實我現在的工作,能否這樣維持下去,一點保障也沒有。哪天寫不出東西就完蛋了。誰會對一個寫不出東西的作家伸出援手呢?到頭來一定又是叫我去打工。看到我出書而蜂擁而至的朋友,到時候也會像以前一樣再度離去罷了。非常單純,也非常靠不住。不過,我不想走到這種地步。我想我應該寫得下去。

  吉米的手機已經停了,所以寫電郵給他。


   好久不見,我看了你的網站喲。明天傍晚,你能來上野嗎?一起吃個晚飯吧。不用走出車站喲,買最短的區間票來。京濱東北線的吸菸室,五點鐘。等你的回信。


   二十分鐘後回信來了。真不愧是宅男。醒著的時候一直黏在電腦前。

   好久不見。妳一定很忙吧,還這樣讓妳擔心。雖然網站上寫了那些,其實我過得還挺好的。明天就讓妳請客囉。我五點會到。謝謝。


   吉米比我想像中來得瘦。眼圈暗沉,指甲也呈現出不健康的顏色。我帶他去一間不吵但也不怎麼美觀的串烤店,原本以為他會狼吞虎嚥,不過吉米的胃口似乎變得很小,並排在盤子上的串烤,他吃得比我這個牙痛只能用左邊咬的人還少,少了一半以上。但吉米還是小小聲地笑著說,好好吃喔,好吃到不像話。

   面對面談錢的事,實在很難啟口。況且吉米並不笨,平白無故的,我很懷疑我有膽量說要借錢給他。我沒有這個膽量,也沒有什麼正當理由。不想惹得吉米有所顧忌,也不想佔用他的時間。雖然我從早到晚一直想著吉米,但這能成為借錢給他的理由嗎?究竟要怎麼做,他才會接受呢?

   他不可能會接受的。

                 連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