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書籍 > 搶先閱讀
 
 

慾望城市單身日記(八)

  第二天早晨。

  鈴……鈴……鈴……

  「哈囉。」

  「哈囉,希拉嗎?」

  「是啊,琳達嗎?」

  「是啊。」

  停頓……停頓……停頓……

  「希拉,我媽好難過。她不喜歡我們要搬去的那個地區。」我母親臉上有一抹微笑。媽,妳怎麼會知道?我反正快死了,告訴我妳怎麼知道的。

  「是啊,我知道妳的意思。」

  「我爸有個朋友,叫哈利‧李普舒茲的,說他是全國最好的律師,他可以幫我們解除租約。」

  「我們該怎麼辦?」問得真好。有兩個母親和兩個都號稱全國最好的律師緊盯著我們,我們能怎麼辦?

  「我不知道。妳打算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因為從來沒有人問過我這種問題。「妳那麼喜歡那個地方嗎?」

  「不會啊。那麼多壁龕,有什麼意義?」它代表妳的自由。抉擇的自由。這就是意義,琳達。

  「我也不那麼喜歡。」

  唉,琳達,妳為什麼不強勢一點?我為什麼不強勢一點?如果我搬進那間公寓,我整個人生可能都會不一樣。起碼有一點,它會持續更久。

  所以接下來的發展就是,兩個意志不堅的猶太少女讓她們的強勢母親和全國最好的律師出面替她們解除了租約。這兩位母親隨即著手替公主女兒挑選合適的住處。一個配得上她們的宅邸,配備有身披亮閃閃盔甲的武士(亦稱作門房)站在門口捍衛少女貞操。

  但是,啊呀,慘哪。王國太貧困了。兩位公主付不起母親替她們找的美麗城堡的租金。母親承諾從自己的城堡開支中掏錢資助她們,但公主們說:「不要,我們要自食其力。我們必須找另一位公主來分攤費用。」她們花了許多天找遍整個王國,還是找不到另一位公主。就在她們即將放棄的當兒,一位仙女教母(還記得紐約大學的約書亞吧)出現在她們面前。

  「我幫妳們找到一個室友!」他道。所以緊接著,兩個女兒搬進西十三街二十五號大名鼎鼎的帕納斯山公寓,跟聖公會教友凱蒂‧姜森同住。完畢。

  讓我為你介紹一下凱蒂。我愛怎麼說都可以,因為我知道凱蒂絕不會看到。「凱蒂嗎?」……「什麼事?」……「希拉‧樂文自殺了。她留了好長一封遺書,說明她為什麼那麼做。我知道妳認識她,凱蒂。妳想讀她的遺言嗎?」……

  「不必了。」

  凱蒂‧姜森是我紐約大學戲劇系的同學。她穿骯髒的內衣,可不是我一個人在說--全系每個人都看見。千萬別說希拉臨死之前還誹謗別人名譽。

  我向來不喜歡凱蒂,她走進教室會讓室內每個人都無地自容。她期末成績拿C,她去找給她這種成績的教授談,掉幾滴眼淚就給改成-B。她領銜主演《慾望街車》,斷然離開舞台,說是無法忍受其他演員不專業的行為,結果還是導演求她回來,雖然她實際上是個爛演員。我們其他人去夏令營的時候,凱蒂已加入夏季劇團。最讓人不能忍受的是,她的父母離婚,父親再婚,母親也再婚,她是唯一的小孩,但四個大人統統不來煩她。

  所以我一直都討厭凱蒂‧姜森。所以我妒忌她。所以她大三那年輟學我暗中慶幸再也不用看到她。所以?所以到頭來我跟這婊子住同一個屋簷下是不是很反諷?是的,是很反諷,但你不需要跟她住在一起--我別無選擇。我迫不得已。我們需要三個人。

          連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